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来自一个醉鬼三番两次的告白

*ooc

*bgm:方圆几里-薛之谦



  叶修再一次地被堵在了安全通道里,他看着面前的青年,微微皱起眉头,“剑圣大大别挡路啊。”

  染着一头栗色头发的青年一身的酒气扑面而来,眼神十分迷茫,听到叶修说话的时候眼神逐渐变得疑惑,整个人很迟钝地嘀咕着队长说不让我上团队赛..。

  叶修很无奈的把他的手臂架起来,半拖半拉的费了好大劲才把人送到酒店,身上没带手机,也不能给蓝雨那个手残打电话问房号,于是只好把人塞到自己房间里。

  橘色的灯光打在了黄少天的脸庞上,衬的他的肤色十分白皙,嘴唇微张,不自觉地嘀咕着一大堆话,叶修也没注意去听他说什么。

  很多人喝醉之后都会脸红,但是黄少天不会,他这个人好像天生就不会脸红。上学的时候一群男生凑在一起说荤段子,那个说的最多的黄少天同学也是从来都面不改色的。

  叶修有些苦恼。

  其实他是不太会照顾人的,也不知道这时候该怎么办,按着小说的套路来应该是把人扒干净了扔浴缸,但是他又怕这大冬天的黄少天会着凉,要是黄少天感冒了,蓝雨那群脑残粉会来喷他的。

  于是他只好把黄少天扔在床上,给他盖好被子。

  黄少天这时候还在嘀咕着一大堆话,声音太小了,叶修也听不见。玩心大起想逗逗他,于是开口问他,嘀咕什么呢?

  黄少天像是被他这一声吓到了,大脑迟钝的运转了半分钟才反应过来叶修说的是什么,然后又花了半分钟理解叶修说的话并作出解决方案,提高了音量。

  “队长说这一场不让我上,说我状态不好,可我觉得我状态是挺好的啊,十个叶秋来了我也能打趴下。”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委屈脸。

  叶修听了,轻笑出声。

  “我真的觉得我状态挺好啊,我刚刚都把王杰希打趴下了。”

  “但是我又觉得,队长可能说的是对的。”

  “我心情不好啊。”

  怎么心情不好了?叶修轻声问,大概是这时候把黄少天当成孩子哄了,语气里满满都是他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

  “我喜欢叶秋。”

  “可是他不喜欢我。”

  黄少天对上了叶修的视线,原本迷茫又带着点的眼神在那一瞬间变得无比认真,那股子热忱就像是对着电脑屏幕里的荣耀一样。

  不,可能比对着荣耀还要认真。

  叶修刚点上烟的手微微颤了一下,零星的烟灰随着这一下从高处无声地抖落至柔软的地毯。他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说,少天,你喝醉了。

  “可能吧。”黄少天低了低头。

  在一阵漫长的沉默中,黄少天睡着了,长长的睫毛像小刷子一样,配着已经开始有属于大人的英挺的五官,看着就像一副油画。叶修轻手轻脚地给他掖了掖被子,把空调调高了几度,在窗边抽了一夜的烟。

  ……

  之后就像是什么也没发生一样,该吃吃该玩玩,叶修这一趟来B市也只是为了办点事,所以并没有停留很久就回了H市。

  蓝雨的训练还是很忙的,可黄少天还是会在训练了一天手指微微发酸的时候给叶修发窗口抖动,抖的叶修都为了躲他开隐身,但他还是乐此不疲地给叶修发一大堆的pkpkpk。

  叶修也很忙,很少搭理他,看到黄少天发了一大堆话之后没得到回复还一个人blabla一堆话的时候,还是会大发慈悲地回上那么一两句。

  闲下来了也会在职业选手群里撩一下黄少天,一撩就炸看着挺好玩的。

  日子就这么一天天地过去了。

  黄少天一直以来都是个心思细腻的人,从叶修的只言片语,还有比赛录像中也能感觉到叶修现在的处境十分艰难,时不时会半开玩笑说让叶修来蓝雨,蓝雨食堂的大叔做饭可好吃了。

  其实也是真心想要叶修来蓝雨,虽然以蓝雨的发展趋势并不需要叶修这样的选手。

  叶修总是笑着嘲讽几句蓝雨缺人到这种地步了吗,连剑圣大大都出来挖角了。可心里也是真的明白,黄少天的关心。

  直到嘉世宣布叶修退役。

  黄少天看着那新闻,心里挺不是滋味的,有一种马上买去H市的机票,但是也不知道叶修此时此刻在哪里,他连叶修这个人在不在H市都不知道。

  于是他也暂时装作什么都不知道,该训练还是训练,只是在队友们讨论起这件事的时候开着玩笑说要把叶修挖过来。喻文州和蓝雨的经理听到的时候还认真的谋划了一下这个可能性,但是很显然蓝雨的发展规划并不需要把叶修挖过去。

  喻文州半开玩笑地问黄少天怎么这么执着于这件事,黄少天愣了一下,说,便宜啊,嘉世这么多年开给叶秋那点工资加起来连市中心一个厕所都买不起。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

  直到有一天,黄少天突然被叶修叫了过去一个网吧。

  其实他是怎么也没想到,叶修这家伙退役了竟然跑去做网管了。内心不由得吐槽,果然电竞圈子没几个好好读过书的。

  但是其实更多的,是替他不平。

  但是黄少天也只是点到为止地问了几句,没再说什么。其实开着荣耀和叶修一起组队的时候,他有一种错觉——就像是回到了多年以前夏天的网吧里,在G市无数个下雨的日子中的某一天,他在荣耀里遇到了一叶之秋。

  在冬天里,对着荣耀,吃着泡面,热汤下肚,让整个胃都暖了起来。

  但是这些都是无关紧要的。

  “一定要回来啊!”

  “废话,还用你说?”

  寒冷的夜里,无数盏橘黄的路灯照映着一整条道路,他走过,拉下长长的影子。

  ……

  黄少天觉得,他可能是自私的。

  他再一次地堵住了叶修,在苏黎世荣耀世界锦标赛庆功宴的安全通道里。

  “剑圣大大又挡路呢?”叶修买不到常抽的烟,只好叼着根棒棒糖过过嘴瘾,这会儿烟瘾犯了,心里正是不得劲的时候呢。

  “叶修!冠军!我们的!拿到手啦!”黄少天拿着冠军戒指,眼睛在灯光的照映下就像是在发光,笑的露出了两排牙齿,栗色的头发衬的他整个人看起来更加朝气。

  又喝醉了?

  叶修玩心大起地伸出一根手指,在黄少天眼前晃了晃,轻声问道,这是什么?

  “老叶的手!好看!”

  叶修觉得他现在暂时和亢奋过度、又喝了酒的黄少天脑回路,是对不上的。

  “啊,喜欢老叶。”

  “喜欢……叶修……”

  也许黄少天还有很多话没说出口,但是他确确实实在这个时候,睡着了,整个人倒在了叶修身上。

  叶修皱了皱眉头,怎么每次都玩这一出?偏偏他又没有手机,只能把人扔到自己房间里。

  结果事情是不按剧本来的。

  黄少天被扔到了床上,就瞬间恢复了正常的状态。叶修也敏锐地注意到了这一点,只是他没戳破黄少天。

  “老叶,我喜欢你。”

  大大方方地也不装醉了,小模样有些嘚瑟地像是在炫耀自己装醉成功。

  “我知道。”

  毫无感情又毫不在意地置身事外的冰冷的语气,仿佛被暗恋了这么多年的人不是他。

  “我第一次跟你说这句话的时候,你说我还小。我第二次说这句话的时候,你说我喝醉了。现在是第三次了,我也是拿过世界冠军的人了,我没喝酒,也长大了,事不过三,虽然我会把这个三变成无数个2.01,2.02,2.03……但是我觉得今天这个日子比较有纪念意义,那,”

  “你要不要戴上我的戒指?”

  单膝下跪,目光诚恳。

  “话真多。”

  唇角微翘,接过戒指。

  落地窗外,暮色朦胧,就像是多年前的某一天傍晚黄少天第一次见到叶修时一样。

——end.

本来想虐的但是虐不起来(ಥ_ಥ)

我想吃鳖!!!……然而连鳖都吃不起。

评论(12)
热度(9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