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导演你为什么不喊cut!(一)

*OOC.

*自导自演的叶影帝×转型演员的idol黄




01


  “剑与诅咒组合于昨日最后一场巡演宣布正式解散,这其中是否有两人不合的原因?”液晶电视里的娱乐节目的主持人念着故意引人注目的新闻标题,随即画面切到了昨晚的演唱会上。


  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跑跑跳跳地唱着出道曲,是十年前红遍大街小巷的一首歌,唱完之后喻文州喘着气拿着话筒,跟黄少天你一句我一句地说着作为组合出道十周年的感想,然后宣布了正式解散。


  十年,他们是一代人的青春。


  从出道一直红到现在,几乎每个少女在少年时期都曾经疯狂地喜欢过他们。


  现场很多粉丝都哭了,但是黄少天后来开着小号看了一下,大多数粉丝都是说的祝福他们会有更好的发展。


  喻文州转幕后,回去继承他父亲留给他的娱乐公司,黄少天则是想做演员,是真正的演员,不是演演八点档偶像剧吸萝莉粉的那种。


  两个人都有各自想做的事情,各自单飞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02


  这个时候,他接到了老友叶修的电话:“喂?”


  大概是听到他这边电视转播的声音,叶修调侃他道:“又自恋看自己的新闻呢?少天大大?”


  “靠,哪里是我想看了,打开电视哪个台都是我自己的脸……虽然是挺帅的,唉我怎么这么帅啊,但是还是看着有点腻的好吗!……这个记者一点都不会抓角度,我的脸微微侧着的时候最好看了他都不懂。”黄少天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大堆,很明显是有一点不安,在用吐槽掩盖自己。


  “黄少天,想不想要二十五岁生日礼物?”叶修说。


  “什么礼物?低于五百万的不收啊,我现在出去拍个电影分分钟上千万片酬。”黄少天调笑着说。


  黄少天大学学的就是表演,科班出身的演技,再加上天赋和演技的加持,走演员这条路绝对是对的。


  只是这些年,偶像的标签挂在头上,真的不好摘,收到的剧本都不怎么样,多数都是冲着他的名气来的。


  “送你一个可以让你拿最佳男主演的电影男主角。”叶修一副真是让你捡了便宜还不快来跪谢哥的语气。


  “哦?导演是谁啊?”黄少天问。


  “是我。”叶修说。


  “……片酬多少啊?”


  “没有片酬,最后给你分红。”


  “跟我演对手戏的是谁?”


  “我,还有一个老太太,可能还有张佳乐吧。”


  “……老叶,你在逗我吗?”黄少天怒挂电话。


03


  结果过了五分钟,黄少天收到了叶修的邮件,里面有一个附件,下载后发现是剧本,想着反正无聊就粗略地看了。


  ……


  看完之后的黄少天,决定演了。


  这时候,叶修给他发了条信息,让他到小区门口的咖啡馆签合同。


  黄少天住的小区住了很多名人,包括喻文州还有最近火起来的歌手王杰希都住在这里,自然很多狗仔驻扎在附近了,所以叶修会在这个地方跟他签合同,可想而知是想透点风声出去。


  “副导演是谁啊?”黄少天跟叶修闲聊着,总不可能签了就走吧,好歹也要让娱记拍几张深夜老友相会相谈甚欢的照片,让很久没什么动静的叶黄cp粉炸一下,后面的事情就让叶修运作。


  “是老魏,他这么多年,是该混出头了。”叶修说着,摸了摸口袋里的烟,可惜咖啡馆里不让抽烟,不然他真想在这个时候来一根。


  “制作人是谁?”黄少天问。


  “苏沐橙,两个月之后开拍,可以了吧?”叶修说。


  “……我想跟你聊聊这个戏。”黄少天说。


  叶修看了他一眼,一边起身穿冬装外套一边说,“你刚看完这个剧本,消化消化再跟我聊它,我还有事,先走了。”说着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04


  这是一个讲边缘人群的故事,男主角是一个十八岁的男孩子,身边有一个得了老年痴呆症的奶奶要照顾,父母遗弃他,于是所有的医药费,生活负担都在他一个人的肩上,只能在按摩店打工,遇到了一个客人,也就是叶修说要演的角色叶先生。


  他跟叶先生保持着暧昧的关系,这种感觉是前所未有的,他们接吻,拥抱,并且有更多的身体接触。


  他有一个好友A,A的家庭富裕,算是个二世祖,成天乱玩,男女不忌,好友A活的很孤独,狐朋狗友一大堆,但是他只能对男主角说心里话……其实男主角自己也知道,这个人是不是自己,都不重要。于是男主角跟叶先生的一切,也没有办法和好友A说。


  在他挣扎着性取向,迷茫着人生的同时,奶奶的病情也在越来越严重……


  大概就是这样的一个故事。


  黄少天很喜欢这个故事,这让他想起了他青春期对着墙上叶修演古惑仔的海报打飞机的时候。


05


  ……说来也是黑历史。


  黄少天青春期的性幻想对象一直都是叶修,这让他十分为难,却又不敢深思,因为两个人的关系太好了,他怕一深想下去,就会一发不可收拾。


  确定了性取向之后的黄少天,也思考过为什么不是玩的最好又近水楼台的喻文州,最终的结论是,太熟了,从小玩到大,喻文州屁股上的痣在哪个位置他都能蒙着眼摸到,完全提不起兴趣好吗?


  最终结论是转移注意力也没有用,然后就一直暗挫挫像个痴汉一样背地里暗恋着叶修,平时跟叶修相处还要装作很自然的样子。


  演着演着,就习惯了。


  黄少天真的觉得,自己的演技已经被这些年的伪装磨练的堪比奥斯卡影帝了。


——TBC.


电影原型台湾大学生电影《青亲》。


困,睡。


评论(23)
热度(25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