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竹马paro】你之于我 10

*OOC

*好饿好饿好饿我真的好饿好想吃椰子鸡






  黄少天难得地沉默了。


  叶修也不说话,就这么看着他。


  许久之后,黄少天突然凑上前去,轻轻触碰了一下叶修的嘴唇,然后目光深沉地看着他:“我就是这么想的,你懂了吗?”


  叶修偏了偏视线,像是在躲着什么,低头看着木地板,像是什么也没有发生一样,又抬起头对上他的视线,说着自己今天帮他打的副本还有遇到的队友。


  黄少天也不戳破,恢复了和平时差不多的话唠值。


  他想起一句话,深情即是一桩悲剧,必得以死来读。他那时候也没有想的太多,单纯地想起这样一句话而已,他始终觉得叶修肯定是离不开他的,不管怎么说最后他们两个都是要在一起的……只是他也没有想过,离不开的那个人可能不是叶修,而是他自己。


  他在地上画了个圈,里面放着饼,等着叶修挣扎着要不要放弃自由被圈在里面吃饼。


  “我们去吃夜宵怎么样?”叶修看了一眼墙上的挂钟,十点钟,这时候出去大概是个不错的选择。


  “可以啊,我跟你说我知道有一家火锅店,虽然贵的飞起,但是好吃的……汤底超级棒的,你想吃椰子鸡的话也可以换成椰子水做汤底,然后再点一份椰子肉,超级棒的。”黄少天一边在外套里找着钱包,一边说。


  “那就去。”叶修说着也走到玄关处,换鞋。


  他系完鞋带的时候,黄少天也换好了衣服,黑色的休闲裤和白色的连帽衫,套着长款的黑色大衣,弯着腰穿着白底黑杠的贝壳鞋,看起来一副很乖的样子。叶修捏了捏他的外套,这个厚度让他皱了皱眉,“不会冷吗?”


  “好看就行了,冷不了多久的,反正都要打的。”黄少天说着,伸手抚平叶修眉头皱起的褶。


  叶修替他锁着门,他像是心情很好一样蹦蹦跳跳地走到路边拦的士,叶修看着也觉得心情好了起来。有的人就是有这样子的魅力,能让人光是看着他都觉得心情好。


  的士里开着足够的暖气,他们遇到的司机似乎不太爱说话,和B市叨叨絮絮很多话的的士司机一对比显得有点反差萌。两个人在车上也没怎么说话,一人一边地看着后座两边的车窗。但其实叶修一直用眼角余光看着黄少天的侧脸……鼻梁很挺,是个五官很英俊的青年。过了大概是二十分钟,到了目的地,黄少天从钱夹里掏出车费和给司机的小费,这时候叶修才看到钱夹里的照片是他和黄少天小学时候的毕业照截下来的,恰好两个人挨在一块。


  他突然想起了和黄少天的小学时光。


  那时候黄少天还很小一只,没有开始长高,但是又不爱喝牛奶,每天早上都皱着眉头看着杯子里的牛奶,然后拿干脆面里面的卡片贿赂叶修,让叶修帮他喝。叶修一开始还很是受用,帮忙喝了几天牛奶,后来就说什么也不肯喝了,他怕黄少天不喝牛奶永远都这么小个子,以后自己长大了黄少天还这么小。


  “不喝牛奶会长不高的。”一年级的叶修同学板着脸说。


  “那我不长高了,你帮我喝嘛。”黄少天眼睛亮晶晶地说。


  “可是万一我帮你喝了,以后我长得特别特别高了,你还这么矮怎么办啊。”叶修特别严肃地说。


  “我不介意的,到时候我们还可以玩举高高,就再也不用麻烦爸爸了。”黄少天也同样认真地板着脸说。


  “可是这样的话你就一辈子只能这么矮了啊!别人会以为你是我儿子的!”叶修说。


  “啊,那好吧。”黄少天终于是不甘不愿地喝掉了牛奶,想着一定要跟叶修长得一样高,这样别人就不会觉得叶修是在带孩子玩了。


  叶修想着想着就觉得很好笑,轻笑出声,无奈地摇了摇头……原来黄少天那时候嫌弃的老梗,竟然是小学一年级的时候就有的梗了吗?


  黄少天看他发呆失神还笑出声的样子,心里略有不满,嘴巴鼓了起来,故意装出一副你在我面前发呆了我很生气的样子。


  叶修伸手戳了戳,发出像是放屁一样的声音,然后黄少天自己被戳到了不知名的笑点弯着腰笑了好久。


  黄少天安利的店铺也果真像他说的那样好吃,热乎乎的汤底散发着一股椰子汁的清香,入口即是一股清甜味,每一块鸡肉里都渗透着椰香,椰子肉有嚼劲,咀嚼的时候肉里会渗出一点清甜的椰子汁。


  就这么吃吃吃,在家打了几天游戏,叶修也到时间回去了。


  黄少天送他到机场,即将分别的时候,叶修突然开了口:“等我一段时间。”


  “好。”黄少天也明白他在说什么,笑着答应了。


——TBC

我look了一下昨晚的大纲,这文已经过了三分之一还要多一点了..嗯。

好想吃椰子鸡啊!!!!!!!

评论(8)
热度(57)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