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勇者和大魔王的传说消失的真正原因

*OOC
*……有一点,魔性的小故事?


01

“听说王子殿下又离家出走了。”茶馆里喝茶的李大爷开始了今日的皇室贵族八卦娱乐新闻播报。

“又又又又又?这个月第几次了都?”路人A感叹道。

“不愧是王子殿下,任性。”路人B紧接着感叹。

“我也想离家出走。”穿着小学生校服的路人C非常羡慕。

“我也想翘班。”穿着工作服的店小二。

“所以你们现在难道不是在翘课和摸鱼吗?”人群之中一个一身黑袍的青年开口吐槽道。

“……对哦。”今天的茶馆娱乐八卦新闻播报依然在被歪楼。

02

青年的这身黑袍实在是太显眼了。

在小朋友们的眼中,青年的这身黑炮,就像一幅巨大的、会行走的牌匾,上面写着五个大字:“我是大魔王!”

虽然真正的大魔王是不会像电视剧里演的那样真的在夏天穿一身黑色的长袍的(因为黑色吸热),但是为了成功吸引到任务目标的注意,他只能做一个不一样的妖艳贱货了。

“你、你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大魔王?!”一个声音从黑袍青年的身后传来。

青年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一个穿着乞丐服却戴着皇族尊贵身份的象征物蓝宝石项链的少年郎。

看来国王所说的王子殿下「虽然有丰富的离家出走经验,但并不能吸取过去花式被抓回去的经验好好伪装自己」这话确实属实。

青年嘴角微微上扬,“是又如何?”

03

王子殿下瞬间紧绷了身体,挺直了腰板,拍了拍自己的胸口说:“是的话,我就要打败你,把你抓到我们王宫的大牢里,天天给你施滴蜡之刑!除暴安良!”

“……”这位王子殿下平时到底看了些什么乱七八糟的。忍住了吐槽的欲望,自称大魔王的青年戏可能比《全职高手》全文还要多地说:“就凭你?你连个武器都没有,你是打算用眼神打败我?”

“……你说的好有道理。”王子殿下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那不如你让我跟着你吧,那我就勉为其难的允许你做我的导师,顺便帮我制作一把举世无双天下第一厉害的剑吧,我要走剑客路线,一步一步,似魔鬼的爪牙,走上人生巅峰……。”

黑袍青年已经不想吐槽什么了,槽点太多不知从何下手才好。只能装作弱智大魔王,同意了王子殿下的白痴提议。

一切都是为了完成任务。

04

“大魔王,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呢。”王子殿下本就生的很好看了,在面前的篝火的温柔的映照下,仿佛好看的在发光。

“我叫……叶·杰克苏·修。”黑袍青年冷着脸回答道。

他一点也不对王子殿下的脸心动。

他才不会对任务目标dokidoki。

“虽然你可能已经知道我是谁了,但是你一定没有听过我的大名。我叫黄少天,是这个王国的王子殿下,我的父亲就是国王,看在你这么照顾我的份上,不如你弃暗投明,放弃做大魔王了跟我回王宫做我的侍从。你不说我不说,谁也不知道你是大魔王,你说……”王子殿下blabla地说了一堆话,说着说着就睡着了,脑袋一偏就靠在了黑袍青年的肩膀上。

啧,这俗套的剧情发展。黑袍青年见王子殿下睡的真的像头死猪不会被惊醒了,便掏出根烟开始抽,然后捋了捋这剧情,怎么感觉都跟着王子殿下跑偏了……

但,今晚的月亮,真美啊。


05

黑袍青年并不是大魔王。

也并不是真的叫「叶·杰克苏·修」。

黑袍青年本名叫叶修,是这个国家选中的勇者。虽然是被选中的勇者,但由于他十八岁的时候在网吧玩游戏按的太用力键帽飞出去刚好插入了坐在他旁边的大魔王的咽喉使这一代的大魔王当场身亡,所以他这位被神选中的勇者大人的一生,注定没有对手。

这一次出来找王子殿下,是奉国王之命,在边境战争结束之前不要把王子殿下带回宫,在外护王子殿下周全。

叶修45度角仰望天空惆怅地说:“这天,怕是要变了。”

“啊?那我们早点进城找客栈落脚,免得淋雨染上风寒。”黄少天睡着睡着不知道为什么听见他这一句就醒了。

“好。”事已至此,那就,只能把戏演下去了。

06

“我们要在这里住到什么时候啊?”这是黄少天今天的第一个问题。

“……快了。”消息堵塞,叶修也不知道边境战争具体的情况。

“你什么时候才为我找匠人打造天下第一剑啊?”第二个。

“等到下一个落脚点。”也就是王宫。

“你什么时候才教我打败你的本事啊?”第三个。

“等你有了剑。”

“你什么时候才带我出去逛逛?这里是Y城,我想吃Y城著名的冰淇淋馅棉花糖。”第四个。

“……我让人待会给你买一车。”叶修忍不住揉了揉王子殿下黄少天的头。

揉完之后他又有些系统崩溃,紧接着他的系统很快就被重建了,因为只要把“叶修忍不住揉了揉王子殿下黄少天的头”在心里修改为“忍不住揉了揉任务目标的头”就会正常许多。

一切都是为了正确关爱任务目标。

07

持续三年的边境战争终于结束了。再见到国王的时候,他仿佛又老了二十岁。

吓得黄少天见到自己父皇第一反应不是冲上去拥抱并大唱爸爸我真的真的好想你而是翻日历看今夕是何夕。

还好还好,只过去了三年,没穿越。

“少天啊。”国王陛下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

“父皇大人……”王子殿下看着自己两鬓斑白的爹泪眼汪汪。

“我今年65了,是时候退休了……这半年你就,好好学习吧。”国王又拍了拍黄少天的肩膀,然后就走人了。

什么也没解释。

也不需要解释。


08

叶修翻了个墙,刚好看见黄少天身着一身时尚的不能再时尚的首都最新款带铁圆环元素的长袍批阅公文——准确的来说是,写作业。

“怎么?今天不做大魔王了?”黄少天头也不抬的看着面前的奏折,怎么现在的皇亲三百八十线国戚离个婚都可以交奏折要国王做主阻止他们离婚败坏皇室名声啊?

“……你都知道啦?”叶修见他一脸淡定,突然有点庆幸黄少天还没继承王位,万一他继承了王位,可能哪天就把自己抓起来说是欺君之罪了……

“那你明天去总务官那里领个牌牌和衣服,过来给我当侍卫吧。”黄少天停下了笔,抬头看他,想了想,又补充了一句:“你放心,三险一金肯定是有的。”

“哈?”叶修一脸懵逼。

“你上次答应我的啊,如果你改邪归正弃暗投明的话就来给我当侍卫,你不说我不说谁都不会知道你装过大魔王骗我的。不说话就是默认,谁让你当时不说话呢。”黄少天活像一只得了逞的小狐狸,非常得瑟。

“……”你当时是说着说着睡着了好吗我说个屁啊?!叶修的心中瞬间飘过八百条一模一样的弹幕。

09

繁杂的登基仪式折腾了黄少天一天。

导致他回到房间沾床就睡。

叶修翻墙进来的时候,刚好看到他被子滑了下来,就顺手给他盖回去。结果不知怎的就凑上去偷偷亲了一下这位新上任的国王陛下,就打算赶紧逃跑。早就被吵醒的黄少天拉了拉叶修的衣角,叶修有些惊讶的回头看他。

黄少天心想,叶修这sb肯定在想他平时不是睡的怎么都叫不醒吗,怎么今天竟然醒了。

呵,三杯黑咖啡可是没白喝的。

“你真的不要调个职来做我的贴身侍卫吗?”

“不。”

10

“今天勇者大人来翻墙了吗?”侍女A打了个盹,醒来第一件事就是问侍女B这件事。

“翻了翻了。”侍女B对她的偷懒打盹只能给一个法式白眼。

……

国王陛下后来偷偷找总务官修改了「勇者」这一职位的具体工作内容,直接复制粘贴的「贴身侍卫」。

所以,叶·杰克苏·修之后,江湖再无真·勇者与大魔王的传说。

——END

评论(15)
热度(1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