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1599】渡劫

*OOC。




01


  99经历了九九八十一次劫难,终于是来到了西天,取得了真经——不过是白纸一堆。他似乎有很多想问的,可是他又说不出口了。


  什么才是真相?


  虚无皆是真相?


  他不信。


02


  15就是在这个时候遇到99的。


  99坐在水帘洞前,手拿一颗桃子,看着花果山里的猴儿们嬉笑打闹,就像是在看着一件很令人悲伤的事情——最终这里,都是要化成灰烬的,所有的一切,都逃不过那虚无缥缈的宿命。


  可是他不甘心。


  但不甘心有用吗?


  “你是谁?”15低着头看这个圆脸的猴子,不知道为什么,他看起来有些落寞。


  “我就是你。”99说。


03


  花果山的猴儿们似乎都看不到99,只有15才能看到他。这让15有一种很微妙的感觉,他总觉得99这是奇怪的妖法……可是99说:


  “我是佛。”


  15愣住了。


  “我就是将来的你。”


  99看着威风凛凛的15一脸的不可置信,冲他笑了笑。


04


  后来的15遇到了江流儿……也就是未来的唐三藏。99一直远远的看着15和江流儿,看他们嬉笑打闹,一路向前。


  “也许这一次,真的会有些不一样。”99心想。


  不过这大概是因为,15和江流儿相遇的时间太早了……也许是发生了什么时空错乱,或者玉帝老儿他老婆又想出了新的恶作剧。


  “会的。”15在旅途中,突然冲身后的99说。


  会有不同的。


  你的心愿,我会完成的。


05


  江流儿最终还是死了。


  99陪着他大闹了一场阎王殿。阎王跪在地上哀求着说着江流儿本不该在这个时候遇到15,一切都是系统出现了bug,所以才要改写江流儿的命数,让他重生之后还能赶上西天取经……


  15愤恨地离开了,至少,他也要去等江流儿出生。


  阎王这时候抬起了头,看着99一字一句地说,“大圣,你也是不该出现的人。”


  99冷冷的暼了他一眼。


06


  “你说,重来一次的他,还是他吗?”15靠在花果山的大石头上,对树上正垫着脚摘桃子的99说。


  “你觉得是便是,你觉得不是便不是。”99说着,啃了一口桃,可没站稳,脚一滑,从树上摔了下来,刚好摔在15的身上。


  大眼对小眼。


  99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太丢人了……


  “你怎么这么轻。”15惊讶的看着他,明明是从树上掉下来的,可几乎感觉不到重量啊……


  99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了。

 


07


  是或者不是,又有谁能够说清。


  唐三藏是不是金蝉子,江流儿是不是唐三藏,这一世刚出生的小毛孩是不是江流儿;猪八戒是不是天蓬元帅,小白龙是不是龙宫太子;15是不是99……


  这世间有太多太多说不清道不明的问题了,都说佛祖什么都知道,可佛祖给的真经,又不过只是一场空。


  究竟什么是真,什么是假?


  没有人关心这个。


08


  终于,15再也看不见99了。他遇到了他应该遇到的唐三藏,白龙马,猪八戒。


  你挑着担,我牵着马。


  上路了。


09


  99在他们身后的花果山,含着泪,等着多年以后成佛归来的15。


  他知道,一定会有不一样的地方。


  因为15,是已经归来的大圣。


10


  “你想要什么?”15看着漫天星空,突然问一旁正怀念着过去的99。


  99愣了一下,想了想,看着天上的某一颗星星说:


  “我要这天,再遮不住我眼;


  要这地,再埋不了我心;


  要这众生,都明白我意;


  要那诸佛,都烟消云散!”


  15看着他的眼睛,里面好像镶嵌了许多一闪一闪着会发光的星星,他轻声说:“好。”


end


我真是难得这么正经_(:_」∠)_


最后99说的话是《悟空传》里的w。看电影的时候满脑子都是这几句……。


评论
热度(24)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