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竹马paro】你之于我 12

*OOC




 

  叶修醒来的时候翻了个身,伸手摸旁边的位置,结果摸了个空,迷迷糊糊地坐起身来,套了个外套就往外走。一出房门就看到黄少天这傻逼坐在院子里抽烟,皱着眉头把人给抓回去。


  “一大早的就偷我烟抽。”


  “那你让不让抽?”


  “小孩子学什么抽烟。”


  “靠靠靠,就你能抽是吧,不就比老子大几个月吗,说你老你还真把自己当长辈啊,你这人真是……脸呢?”黄少天说着说着就开始伸着他冰冷的罪恶之爪去扒拉叶修的脸皮子,叶修瞬间反应过来把他的手拍掉。


  “长了眼睛的就能看见哥的脸。”叶修说着,钻进浴室里洗漱。


  “……”黄少天跟在他身后,倚在浴室的门框边,看着他刷牙洗脸之后,从柜子里找出一个黄色的牙刷杯,还有浅蓝色的牙刷,往杯子里灌好温水之后往牙刷上挤牙膏,“我今年不是三岁啊,用不着这样的。”


  “你都三岁了十几年了,还怕这一会儿?”叶修嘲讽道。


  “靠。”黄少天乖乖认命做一个三岁的乖孩子,对着镜子好好刷牙。


  叶修在旁边拿着本子和钢笔,一边打量着黄少天,一边写着一点类似观察日记的东西……如果黄少天这时候能回头看一眼的话,就会看得到叶修在本子上写了一句“今天的呆毛呈垂直状”。


  “……”叶修他妈一从房门出来,想到厨房去把昨晚的饺子热一热当早餐,结果就看到餐桌边上坐着黄少天,还有一直在给黄少天翻着白菜瘦肉饺子的叶修,“少天回来了啊?”


  “阿姨早,昨晚回来的,太晚了不好打扰我爸妈睡觉。”黄少天瞬间坐正,好像刚才那副软骨头一样坐姿的人不是他一样。


  “所以就来打扰我了,”叶修板着脸咬下一口饺子,“小白眼狼。”


  “说的什么话呢,”叶修他妈瞪了一眼叶修,然后突然想起了要给红包这件事,从口袋里摸出了一个红包,又把钱夹的几百块现金一股脑的往红包里塞,“来。”


  黄少天接过红包,笑嘻嘻地说:“阿姨,恭喜发财。”


  “我的呢?”叶修喝了一口豆浆,一脸怨念地看着他家母上大人。


  “你这么大个人了要什么红包,羞不羞。”叶修他妈笑眯眯地说。


  “您这是区别待遇,”叶修在脑海里搜索着可以用的词汇,想了许久又补充道,“双重标准,重女轻男。”


  黄少天也顾不得叶修他妈妈在场了,对着叶修比了个中指,“会不会说话了你这人不会说话乱用什么成语啊我国义务教育教出的语文就被你这样的老鼠屎玷污了你这样我真担心你的高考语文能不能及格哦我回来的时候看到巷子口有小学语文补习的宣传单要不要我直接给你去报一个班好好学语文?”


  “好烦。”叶修摸了摸耳朵,感觉耳膜都要被玷污了,黄少天这种一着急就不带标点符号的行为,真是危害人类耳部健康的危险行为。


  “竟然嫌弃我烦,能不能好了!”黄少天一副要摔筷子的架势。


  “谁要跟你好了?”叶修低头咬着饺子说,“噢对了,妈,我想吃烧卖。”


  黄少天听到关键词“烧卖”,瞬间整个人眼睛亮晶晶地看着叶修他妈妈。中年妇女通常最难以抵抗这种来自小孩子的渴望眼神,所以虽然听着他俩的对话感觉不太舒服,可还是从冰箱里拿出昨天打包回来的烧卖加热。


  “怎么会有烧卖的?这儿不是G市啊。”黄少天一脸我好饿的表情看着叶修。


  “昨天你妈拉着我妈一块特意去买的,估计就是为了给你吃。”叶修对他的这副媲美奥斯卡影帝的表情变化早已经有了免疫力,“你刚刚吃了八个饺子了。”


  “……那我就不能多吃一点吗。”黄少天对着他翻了个白眼。


  “当然能,少天大大随便吃啊,我妈最喜欢看你吃东西了,就跟小猪一样。”叶修毫不留情地开了嘲讽模式,也不管对面那家伙怨念的眼神。


  “能不能好了?”黄少天撅着嘴说。


  “不跟我好你要和谁好?”叶修说着,把筷子放下,吃饱了也不急着走人,就坐在座位上看黄少天吃吃吃。


  “……你说的好有道理。”黄少天对着他比了个中指。


  过年嘛,无非就是走亲戚,同学聚会这样子的活动。


  假期快要结束的时候,黄少天拉着叶修去参加了他们班的聚会。一群五音不全的男生唱着乱七八糟的青春,叶修这家伙有一口没一口地喝着倒在小杯子里的淡黄色啤酒,坐在角落里没什么存在感。反倒是旁边的黄少天,本来就话很多的人,长得又好看,哄的一帮小女生眼睛都黏在他身上了。


  叶修很不爽。


  短短的两个小时里,已经有两个妹子给黄少天送情书了,虽然黄少天也没接受,可他就是觉得很不爽。


  然后他就这么一口一口地用倒在小杯子里的啤酒把自己灌醉了。


  黄少天这时候也注意到了叶修脸上那不太正常的红晕,狡猾地凑上前去亲了一下他的嘴角,叶修的第一反应是抓着他的脑袋来了一记深吻,旁边的小女生暗搓搓地用一种暧昧的目光看着他俩。黄少天无奈地把人抱了起来,说这家伙喝醉了,就先走人啦。


  “老叶?”伸手戳了戳叶修软乎乎的脸。


  “别闹。”叶修皱着眉头,红着脸一副很难受的样子。


  本来调戏叶修的感觉让黄少天感觉十分满足,看到叶修这副喝醉了板着脸躺平任调戏的样子又被萌了一脸。结果他扫了一眼叶修桌子上电脑的浏览记录,整张脸都冷了下来,一边看着叶修的睡颜,一边抽起了烟。


  叶修醒来的时候就看到地上的烟灰缸里全是烟头,还有黄少天那副明显熬了一夜要猝死的嘴脸,伸手弹了一下黄少天的脑门,“抽什么烟,睡觉,你看看你自己什么脸色。”


  “老叶,我们谈谈。”黄少天无比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低哑着声音说。



——TBC

终于长了一把……?

今天之后就不定时更新..,不会弃坑的啦..

本来想说在这儿插一段肉的但是俺懒得写那就插到后面去吧XD

评论(6)
热度(56)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