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竹马paro】你之于我 06

*OOC

  黄少天其实是一个相当细心的人。叶修的那点不太对劲的样子他也能看得出来,具体因为什么他自己也能多多少少猜得到,毕竟只是假装忘记那次去三亚他们两个人干了什么,而不是真的忘记了。

  高二那一年的冬天里,有一天黄少天突然和家里大吵了一架,实际上也不能说是吵架吧,是黄少天他妈单方面地骂他,他爸一根一根地坐在沙发上抽烟。然后黄少天翻墙出去了,一整晚都没有回来,他爸妈也不急着找他,毕竟这么大个人了,身上也不是没带钱。

  凌晨五点的时候,叶修隐约感觉到有个东西钻进了他的被窝。

  醒来就看到黄少天躺在他旁边,大冬天的就穿着一身单薄的校服,眼睛瞪的老大,黑眼圈隐隐约约的在眼眶低下,嘴角的淤青还带了点血,显然是一整晚都没睡。叶修摸了摸他的手,凉的像是刚从冰箱里拿出来的肉,什么也没说,从客厅的电视柜下找出医药箱,给他嘴角的伤涂药。

  “说吧,怎么了。”叶修抽着烟看着他。

  “你别问了,我不会告诉你的。”黄少天没说话,低头系鞋带,手凉得鞋带都拿不稳。

  叶修听了也不生气,小孩子嘛,叛逆期来的比较晚,能够理解……无非就是黄少天想学艺术,他家里希望他从政,这种挣扎都不用挣扎的问题。看着黄少天那笨手笨脚的样子,他把烟叼在嘴里,弯下腰给他系鞋带。

  叶修的手指很长,指节分明,因为不太出门,又不爱运动,皮肤很白,看起来就像是画一样漂亮的手,却丝毫不显女气。

  他把手塞到叶修的口袋里,叶修也没说什么,握着他的手给他暖手。

  天气很冷,冷的像是要把人的骨头冻成冰块,说话的时候空气里都会起雾。黄少天本来就没穿多少衣服,匆匆忙忙地在外面冻了一夜,叶修怕他冻坏了,给他加了件外套,却也还是被冻得鼻子红红的。但是叶修觉得,看起来有点可爱。

  两个人就这么骑着叶修他妈年轻时候的旧单车去上学了。

  天幕是灰的,他俩的背后是一脸疲惫的黄少天他妈,和抽烟抽了一夜,脸上满满都是憔悴的黄少天他爸。

  黄少天就这么尴尬地像小时候一样粘着叶修粘了整个高二,期间也发生了很多事情,比如说给黄少天送情书的女孩子被拒绝之后闹得全校皆知,比如说叶修很难得的挂了几次科,比如说为了两个人能一起读书黄少天选了文科。然后有一天清晨,叶修醒来,下意识地翻过身去看黄少天的后脑勺,又下意识地摸了摸他的脑袋,黄少天突然转过身来,眼睛瞪得大大的,无比认真地看着他。

  “老叶,你有没有想过,有一天我和你会分开,我走我的阳关道,你走你的独木桥?”黄少天说。

  叶修这会儿睡的迷迷糊糊地,想也没想地说:“反正迟早有一天都会分开的,咱俩又不是连体婴。”他的意思是,两个人不可能每天都在一起,尽管一块选了文科,但以后专业不同还是不能这样天天粘在一起的。

  “噢。”黄少天说着,脑袋低了低。

  “你觉得,会有人不能离开另一个人吗?”他说。

  “不会吧,离不开要寻死的那都是精神病。”叶修恍惚之间,还煞是认真地回答了出来。

  “噢。”黄少天的脑袋又低了低,像是在思考着什么。

  叶修这会儿似乎是清醒了,回想了刚刚黄少天的问题,“少天你今天怎么了,这么矫情?”见黄少天不搭理他,又开口说:“想家了就到对面去呗,你爸妈心里肯定想死你了,你在我这儿就这么呆下去虽然不是不行,但也不是个办法啊。”

  “好。”黄少天特认真地看着他的眼睛说。

  “黄少天,我不知道你在烦什么,可是你要知道,不管怎么样,我都站在你这边。”叶修这时候特别想吻他,每次黄少天认真地作出一些决定的时候,眼睛里都像是有光,那种眼神特别坚定,看着都能让人燃起一股斗志。同时这个时候他也清楚地意识到,黄少天已经不是当年那个读着幼儿园跟他闹别扭还是要一直粘着他的熊孩子了。

  黄少天愣了愣,有些讶异得看着他,半响才回过神来,“好。”

  已经不是小孩子了啊。叶修抽着烟,微微眯起有些倦意的眼睛看着面前换着校服的少年。

  当天黄少天就回了家,然后一直在忙着一些叶修不知道的事情,和叶修逐渐疏远了起来,尽管两个人还是同桌,可黄少天总是看起来很累的样子,也不太说话,弄得叶修都不好意思打扰他。

  高二暑假的时候,黄少天拉着叶修去了一趟南方,他的故乡。虽然还是两个人一起打游戏,但是叶修隐隐约约能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在他和黄少天之间,悄然变化着。

  高三开学了,叶修才知道,黄少天这家伙,瞒着他出国了。

——TBC

还是没把大纲憋出来..写哪算哪吧。

我只能保证不是BE……。

评论(12)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