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官场paro】难以取替(七)

*OOC,慎。

*剧情瞎掰,不要当真。





  临近春节,大家都忙的手忙脚乱的。

 

  罗辑那边之前计划着的荔枝果汁、果酒,还有水果罐头厂,都一一建设完毕并投入工作,就是陈果那边,迟迟没有拨款。

 

  叶修带着黄少天私底下去见了陈果一面。

 

  陈果沉默了好一阵子,才开口说,她其实早就被架空了,根本没有实权,A市所谓的教育局,早就被底下的人掏了个空,A市内几所中学的教育设施水平都低于A省的平均标准,是因为根本拨不出钱,甚至有时候连教师工资都会克扣。

 

  叶修抽了口烟说,去准备材料,严打。

 

  “想坐在政府办公楼里的人多了去了,不差他那几个人。”黄少天对陈果说,其实也算是变相给陈果提个醒吧,她感激地看着黄少天,黄少天别过脑袋整理了一下叶修之后的行程。

 

  高铁站那边的文件一天没有下发,叶修就一天觉得坐立不安,黄少天也是看不过眼,默默地给他把行程排的更紧,为了让他不想那么多,只能让他忙到没有时间去想这件事。

 

  众所周知,汽车站的超载问题一直都是存在的,很多时候公路上的客运汽车事故都是因为超载。还有车费的问题,有的地方的汽车站会把车费定的高于国家标准,只要没人发现,就能混过去。

 

  叶修和黄少天终于是来到了A市的客运汽车总站,其实A市的火车站那边的治安还是可以的,就是客运汽车站一直口碑不太好。

 

  他们也没有事先和汽车站的领导说,就这么直接来了。

 

  A市的客运汽车站倒是修的挺好,就是占地面积有些小,看起来有些拥挤。黄少天原本以为只是看起来拥挤,结果进了门才知道,是真的拥挤。现在虽然说是临近春节,可A市的外来务工人员说实话不是很多,这副拥挤的样子着实让人感到疑惑。

 

  他看了看附近的环境,发现其实不是那么回事。

 

  很多在汽车站里霸着候车座位的,其实是附近的居民,还有没有地方睡觉的流浪汉,因为汽车站里开着免费的暖气,所以他们直接霸起了长期的座位,而且员工食堂的饭菜还很便宜,加上又不太监管来的是不是员工,两三块钱就能吃上一顿有肉的饭菜,多好的买卖啊?这导致真正来到A市汽车站乘坐客车的旅客连个坐的地方都没有。

 

  还有人干脆在地上盘着腿坐着打纸牌,那副悠闲的样子让人看着都觉得有些生气。旁边提着大包小包行李的旅客,没有地方坐,只能干坐着。

 

  汽车站的领导匆匆忙忙的来把叶修和黄少天请到他的办公室里,斟茶倒水的,一副殷勤的样子。

 

  叶修只说是放假了听说A市的汽车站很多人,于是来看看。

 

  那位领导听的冷汗都冒出来了,这不是说他们工作不到位吗?

 

  他俩也确实只是来看看而已,然后茶也没喝就走了,黄少天在车上给交通局的打电话,反映了几个问题,叶修在后座看黄少天的侧脸出神。

 

  包子见这气氛有些微妙,平时一向无厘头的他这时候也只能好好开车。

 

  “黄少天,我们回京城一趟吧,就明天。”叶修突然开了口。

 

  黄少天挂了电话,有些讶异地看着他,印象中叶修其实不太挂念家里啊,难不成这是转了性子?不应该啊。

 

  他想了一会儿,又想通了,这人是为了周旋高铁站那事儿呢。

 

  “行。”黄少天说。

 

  黄少天给叶修收拾着行李,然后才发现叶修的行李其实少得可怜,只有一个手机,一个钱包,就连钥匙也是黄少天替他装着。然后他在叶修的车后座里塞了两三箱A市特产,他想着叶修家里的长辈应该会比较喜欢这类东西,比如说荔枝的产品,这也是给叶修一个在家人面前晒政绩的机会。

 

  叶修打开车后座塞黄少天的包的时候才察觉黄少天这人的贴心,不过他也没说什么。

 

  这一趟是包子开车,他们不打算坐飞机,太招摇了,航班信息随便都能查的到,到时候满京城的都是他俩结盟的消息,这得多可怕啊。虽然黄少天和叶修都觉得这也没什么,但是低调一点总是比较好的,也能顺便把包荣兴带出来露个脸,过两年A市经济稳下来了他俩就得回京城了,能把包荣兴带上,可不知道还能不能让他继续给叶修当司机,所以这也算是给他谋个福利吧。

 

  黄少天前一晚就没怎么睡好,结果在车上就睡着了,整个人脑袋一下一下的敲在车窗上,叶修看着都替他脑袋疼,干脆把黄少天的脑袋拉到自己的肩膀上。他看着黄少天有些磕青了的额角,心疼地轻轻吻了一下。

 

  包荣兴在这看的可是一清二楚的,一脸震惊到说不出话来。

 

  “嘘,别说话,会吵着他。”叶修难得地温柔了一把,包荣兴听着他这压低音量语气又温柔的声音,整个人都不太好了。

 

  说实话大多数人都很难想像叶修这样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样子,也很难知道叶修其实心里是个很温柔的人,因为他总是一副油盐不进铁面无私的样子,有时候甚至让人觉得有些高冷。包荣兴这可是开了眼界,不过他觉得,老大这样的人,就该和别人不一样。

 

  车子直接开进了大院里,包荣兴在叶修的安排下住进了叶家的客房,叶修倒是毫不忌讳地把黄少天抱回了他的房间里,虽然有些吃力。他虽然人不在京城里,可他的房间一直都是有人在打扫的,所以传单也是新的,被子里还有晒过的味道,虽然他明白那是螨虫被烤死的香味,可是他还是觉得挺满足的。

 

  “你这大半夜的,也不送人黄少回家,你是想干嘛呢,啊?也不怕黄家那位来要人,真是狗胆子。”叶秋端着杯牛奶,在他房门的门框边,有些不爽的看着自家哥哥,要不是太后大人逼着他,他才不给这家伙端牛奶呢。

  

  “叶秋,你是不是把我当你自个儿了?”叶修嗤笑道,“这牛奶你还是自个儿喝吧,多喝点,你还能长的。”

 

  叶秋黑着脸把牛奶放下,他心说,爷还真不伺候了。


——TBC

我真是勤劳的小蜜蜂【

看着越来越低的热度本大王留下了眼泪【跪


评论(4)
热度(49)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