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i-ko

堆一下同人 懒得开新号了

【叶黄】星河 28




  一年一度的荣耀全明星又拉开了序幕。

 

  这一次是在G市。

 

  黄少天怀揣着有些小激动的心情对主持人说他要挑战叶修,主持人在摄像头看不到的角度里翻了个白眼,把叶修叫了上来,“叶秋大神,请问你有什么话想对后辈说吗?”

 

  叶修在看不见地方说:“少天,哥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你还在满世界的抢boss呢。”

 

  黄少天气的要跳脚,这话说的好像‘我吃的盐比你吃的饭还多,我走过的桥比你走过的路还多’一样,不过完全可以用‘那是你吃太咸,那是我不想走’这种回答噎死对方,黄少天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迷之微笑。

 

  主持人:“那么黄少有什么想说的吗?”

 

  黄少天保持着迷之微笑,接过话筒,开了口:“叶秋你要不要脸,尊老爱幼你这还没尊老呢就已经不爱幼了,有你这么对后辈说话的吗?你成为职业选手的时候我抢boss是因为我太小了要好好学习成为祖国未来的栋梁才不像你高中辍学……”

 

  “咳咳。那么让我们请黄少到作战室去和叶秋大神来一场精彩的对战吧!”主持人一边生硬地打断了黄少天的文字泡攻击,一边心里在槽着黄少天,这人话真多。

 

  黄少天仍然对着镜头微笑,然后进入了作战室。

 

  不用多说,黄少天自然是输了的,这个时候的他还只是一个十几岁的少年,手速和判断力也没有后来的迅速果断。

 

  叶修打完这局便觉得有些无聊了,一个人溜到消防通道里抽烟。

 

  后来的挑战者都被刘皓用“叶秋大神拉肚子去上厕所了”这样的理由打发走了。

 

  黄少天输了比赛也不生气,大概是因为输给这个人太多次了吧,他感觉跟这人PK老有一种被带着打指导赛的感觉,输是输,但是无意中能学到很多东西,虽然对方也没有开口指导,但是摆出了很多处破绽,他看得见,可够不着。

 

  够不着,因为能力不足,但是他知道他还会变强。

 

  等他变成一只狮子王就把叶修这只大灰狼给一口吃了,或者给栓个项圈当小仆人使唤,黄少天脑补着叶秋戴着项圈一脸TVB古装片里管家的样子,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画面简直不要太魔性。

 

  “什么这么好笑?”叶修的声音从他背后幽幽地传来。

 

  “靠!你背后灵呢?走路都没个声音!”黄少天一脸做贼心虚的慌乱。

 

  “消防通道呼吸声都有回声,我的呼吸声动静这么大,明明就是你笑的太专注。”叶修掐灭了烟,说道。

 

  “……走啦走啦请我吃饭!”黄少天开始转移话题。

 

  “这儿你地界,我请你吃什么饭?”

 

  “虾饺烧麦肠粉奶黄包……”

 

  叶修很无奈,看了看钱夹里的现金量,大概够黄少天吃一顿吧,于是这俩人就去吃G市的茶点了。

 

  叶修坐在木椅子上玩着黄少天的手机,旁边的老太太问叶修是不是一个人,一个人的话可以过去她那桌坐,叶修说在等朋友。黄少天拿着一张纸质稍硬的餐卡眺望着整个大厅的小推车,一脸迎战的表情,远处的叶修看着竟然觉得有点可爱。

 

  不一会儿黄少天就拿着好几样回来,芋头蒸排骨,红色的凤爪,虾饺,烧麦,奶黄包,顺便还向路过的服务员点了两份肠粉。

 

  叶修想着这能吃完吗。

 

  黄少天给叶修用热水烫着碗筷,然后在俩人的茶杯里倒上菊花茶,拿着筷子夹了一块芋头,被烫到后想着等一等吧,然后开口:“他们家的肠粉很赞,皮薄,口感好,重点是还便宜……我和你这一餐肯定不超过80块。”

 

  叶修想着你这一餐都八十块了,早知道还不如去吃隔壁五毛一个的包子。

 

  “老叶你不能这个表情嘛,总是一张嘲讽脸很拉仇恨的,老了之后过个马路都会被说是碰瓷专业户……确实好吃啊,对不对。”黄少天说着用筷子戳起一个半个手掌大小的烧麦,咬了一口,一边咀嚼一边说。

 

  “吃你的吧。”话这么多。

 

  叶修看着黄少天一脸满足的表情,结账起来也不心疼,只是在想G市还有什么好吃的。

 

 ======= 

字数少了点可是甜啊!【别打我

评论(3)
热度(17)

© rei-ko | Powered by LOFTER